2015台中螢火蟲季地點

才剛追完櫻花,怎麼天氣已經漸漸回溫了,小編都已經將大外套收起來,拿出薄長袖來了(早晚還是有點冷,大家要加件衣服唷())。轉眼間又到了大家最期待的螢火蟲季了,螢火蟲出現數量最多的季節是三月下旬至六月,全台灣有許多地方都可以賞螢火蟲,不過小編身在台中,當然就是要為大家介紹2015螢火蟲季地點囉!!!今天就拿起筆記為2015螢火蟲季做事前功課吧~

 

2015台中螢火蟲季節:

第一波:三月下旬至六月上旬

第二波:七、八月;年底(數量不多)

 

2015台中螢火蟲季注意事項:

1、不用網子

2、不拿手電筒直接照射螢火蟲(需套上紅色玻璃紙)

3、不抓螢火蟲(人體溫度會殺死螢火蟲唷~

4、賞螢火蟲時,記得多帶件外套,以免著涼。

 

2015台中螢火蟲季地點1:新社區中和里、福興里

素有台中後花園之稱的新社,在2015台中螢火蟲季中當然不能缺席,傍晚至新社山上就可以隱約看到點點螢光,入夜後,據說可以看到多達三萬隻的螢火蟲在草叢間翩翩飛舞。建議想到新社來參加2015台中螢火蟲季的朋友們,可以電洽當地民宿,請民宿主人帶著大家賞螢,或者可以鎖定新社區農會舉辦的賞螢活動,白天玩新社、晚上賞螢火蟲,渡過充實的一天。

 

2015台中螢火蟲季地點2:和平區八仙山森林遊樂區

開放時間:上午8:00-下午5:00

票價:假日150元;平日100

距離谷關溫泉5分鐘車程的八仙山森林遊樂區是台中賞螢祕境之一,而且因為鄰近谷關,讓你們的賞螢行程可多安排舒壓的溫泉SPA,不管是日式露天溫泉,還是個人專屬湯屋,想一次擁有視覺感官、身心舒暢,今年的台中螢火蟲季就到八仙山森林遊樂區吧。

 

2015台中螢火蟲季地點3:東勢區東勢林場

地址:台中市東勢區東新里勢林街6-1

票價:250

台中螢火蟲季熱門景點,絕對非『東勢林場』莫屬,東勢林場每年四月起入口處的蝴蝶谷就可以欣賞到眾多蝴蝶曼妙的身影,三、四月的螢火蟲生態旅遊更是東勢林場的大旺季,提醒要到東勢林場賞螢火蟲的朋友們,要即早訂位!!!

★導覽服務採團體預約和散客定時定點集合解說。

 

2015台中螢火蟲季地點4:和平區大雪山社區

大雪山社區位於東勢進入大雪山200號林道1218公里處,距離東勢區約一個多小時車程,大雪山社區為了讓螢火蟲重返,居民全體配合關掉部分路燈三年,這三年來螢火蟲自然繁殖,現在幾乎全年皆可在野地觀察到螢火蟲。當夜晚來臨,大家可以到大雪山社區一帶的賞螢步道,步行約十五分鐘,就可以看到兩旁的草叢間有著點點螢火。

 

2015台中螢火蟲季地點5:東勢區軟埤坑休閒農業區

地址:台中市東勢區慶福里軟埤坑(台八線往谷關路上)

軟埤坑休閒農業區是一座風情淳樸的客家山莊,隨著季節變化,此地的林相一年四季各有風情,每年春天在螢火蟲復育區即可賞螢。除此之外,園區內天梯步道更是深受大家歡迎的熱門景點。

 

雖然目前還沒進入台中螢火蟲季,但小編提醒想要到2015台中螢火蟲季地點住宿的朋友,現在就差不多可以開始準備預約囉!!螢火蟲季最佳的賞螢時間為下午6點半至8點左右,想參加2015台中螢火蟲季的朋友,不要錯過時間了嘿~

如果有機會要到台中賞螢二天一夜的話,別忘了回去時,帶上新社最紅伴手禮-水母吃乳酪回家唷!

2015台中螢火蟲季地點1  

2015台中螢火蟲季熱推伴手禮>>>

 

資料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母吃乳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