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節傳統活動介紹圖片來源:https://goo.gl/CB6E82

 

端午節傳統活動迄今已流傳很久了,可是大家知道每逢端午節有哪些端午節傳統活動嗎?今天就讓小編整理了一系列端午節傳統活動介紹,想知道端午節傳統活動有哪些看完這篇端午節傳統活動介紹就知道啦!

 

端午節傳統活動介紹1:划龍舟

除了台灣外,日本端午節也有划龍舟端午節傳統活動,是因戰國時代愛國詩人屈原因不得重用而投江明志,民眾競相划船希望找到他的屍體。因而流傳至今,現代也有人將划龍舟這端午節傳統活動介紹為驅瘟避邪的一種行為,說法紛云,但但無論如何,端午節划龍舟真的是最應景的傳統活動,每年在全台固定河道例如大佳河濱公園都會舉辦划龍舟競賽,開放團體報名,跟同事好友家人都可以結伴前去體驗這項端午節傳統活動划龍舟的樂趣。

 

端午節傳統活動介紹2:立雞蛋

端午節傳統活動介紹大家一定要試試立雞蛋啦!端午節立蛋的習俗流傳已久,由來已不可考,但據說是想在來年求個好運。還有一說是端午節正午為太陽直射北半球,太陽引力與地心引力相互拉扯形成兩股反方向力量,能夠將渾圓的蛋直在地上直立起來,但經過科學家研究,端午節中午的地心引力其實與平常相同,端午節正午立蛋,就是一個充滿謎樣且有趣的傳統活動罷了。

 

端午節傳統活動介紹3:吃粽子

每到端午節前夕,家家戶戶都要浸糯米、洗粽葉和包粽子這端午節傳統活動總是不可少,當年端午節傳統活動介紹劇說是因祭祀屈原。北部粽與南部粽口胃又有些不一樣,但吃粽子已成為大家的端午節傳統活動之一。

 

端午節傳統活動介紹4:佩香囊

另外端午節傳統活動介紹就是配香囊,現代又稱為香包,傳統上女性會精心製作玲瓏剔透的衣香粉荷包和香袋,內裝具有驅蚊辟穢的功效香氣的花草。有些地方也會舉辦手做香包活動,大家一起製作出可愛的小香包佩戴在身上,非常小巧別緻呢~

 

以上端午節傳統活動介紹是不是也讓你更加了解端午節的由來了呢?過節氣氛固然重要,但是端午假期更是大家期待吧!大家不妨趁著今年的端午四天連假帶著家人與朋友外出走走,來到台中新社山區或南投埔里避暑都是不錯的選擇,回家路上別忘了帶上好吃的乳酪蛋糕當伴手禮。水母吃乳酪埔里分店及新社總店都為您提供使用70%的生乳酪搭配20%的蛋與10%餅皮製成的乳酪蛋糕,低糖低脂連乳糖不耐症的患者也可以食用,吃過應景的端午粽子後,來一口清涼甜酸的乳酪蛋糕就是端午連假最佳消暑健康的完美點心,現在就開始規劃您的端午連假旅遊行程吧!

>>點我看更多水母吃乳酪門市位置

 

端午節傳統活動介紹1

 

最美味的台中伴手禮推薦>>水母吃乳酪

 

arrow
arrow

    水母吃乳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