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幫寶寶取名?讓寶寶一生順遂的取名方法大公開  

圖片來源:https://goo.gl/y1Xsq9

 

 

為寶寶取名字是件重要的大事,因為不單單只是希望他們在往後的人生能走得平安順遂,同時也是爸媽對孩子的期望。到底要怎麼幫寶寶取名才能取得好聽又對寶寶好處多多呢?各位爸爸媽媽們一定要了解讓寶寶一生順遂的取名方法大公開! 

 

寶寶取名重點1>>音韻的和諧

一個人的名字,最常被使用於口頭上的呼喚,其次才是使用於書面上的書寫。 因此在寶寶取名重點中,要著重字在讀音上的聲、韻、調三個要素,彼此之間應該彼此協調、合理搭配,好的名字不但聽起來悅耳,同時也會影響他人對寶寶的第一印象。

 

寶寶取名重點2>>避免諧音

父母若打算自己幫寶寶取名字,要注意名字念起來是否有不雅的諧音,以免日後產生困擾,像是吳理茂、曾豪孝、雨玲(雨淋)…等等都是不好的寶寶取名方式,最好是名字取好後,多念幾遍,看看聽起來是否流暢。 

 

寶寶取名重點3>>注意字義

父母若想為孩子取名字,必須先了解字的意義,因為有些字並不常見,改名或者換了旁側的部首,卻意義不佳,所以在幫寶寶取名字前,最好先查閱專業字典確定字義比較好。

 

寶寶取名重點4>>生辰八字

很多人會參考寶寶的生辰八字之後再來幫寶寶取名,在意義上是希望借著取名來調和、改善寶寶的命格運勢。用生辰八字幫寶寶命名時可以依照八字命盤、再參考格局、筆畫,最後找出合適的字義,比如依照生辰八字得知寶寶個性屬任性刁蠻的性格,可選用理、德、修、維這類字名來修飾孩子的個性。

 

寶寶取名重點5>>生肖

在華人社會中,十二生肖就跟國外的十二星座有一樣的重要意義,因此,不少父母在幫寶寶取名時,會藉由生肖來選擇名字,如:龍年時男生常取名為龍,或是某些生肖適合用某些字取名,如:生肖馬以草食為主,適合以艸部字、木部字為名。 

 

幫寶寶取名,是希望他們一生平安,未來能有好的發展,也是父母們給孩子最好的一份祝福禮物!除了幫寶寶取名之外,同樣是祝福寶寶的一份大禮:水母吃乳酪彌月蛋糕,與大家一起分享寶寶出生的美好幸福!

 

延伸閱讀>>>水母吃乳酪低脂彌月蛋糕開箱文

 

 

如何幫寶寶取名?讓寶寶一生順遂的取名方法大公開   

 

跟大家分享寶寶出生的美好喜悅~快選水母吃乳酪彌月蛋糕!

 

 

資料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母吃乳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