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乳酪保存  

圖片來源:http://goo.gl/83mZ7M

乳酪保存方法有技巧!你知道為什麼在台灣買乳酪容易比國外還要容易發霉嗎?時常有人誤以為台灣進口的乳酪品質比較差,所以才容易發霉。不是這樣的~其實乳酪保存在台灣不易的原因是因台灣屬於亞熱帶地區,在濕度與溫度上面都比其他乳酪生產國還要高,當乳酪想在這種環境下進行乳酪保存就更加不易了。今天,小編就要分享在台灣有效的乳酪保存方式,一起來看吧!

 

乳酪保存方法一、冷藏方法

一般來說,乳酪有分成軟質乳酪及硬質乳酪。軟質性質的乳酪保存上時間較短,當開始食用後軟質乳酪保存只能一到三個星期而已而硬質乳酪保存則可放置好幾個月,但因台灣氣候環境的關係,建議利用冷藏方法來保存乳酪比較能保有乳酪的風味。另外,乳酪最好放置冷藏介於一度至四度之間,不要放進冷凍庫,因為放入冷凍庫當取出食用時,乳酪在退冰過程中會破壞乳酪的口感及風味,若拿來做其他乳酪甜點類的也比較容易失敗。

 

乳酪保存方法二、密封方法

當乳酪要利用密封方法來保存時,首先要先用保鮮膜或者數層的麵包紙把乳酪給包好,以免放入密封保鮮盒裡面時會水分蒸發乾掉。尤其是乳酪只吃一半時,一定要做好放入密封盒前的手續,以免乳酪放入冷藏時會因冷藏櫃裡面其他食物而沾染味道。另外,對於已經有木盒裝的乳酪,在還沒食用前最好不要動讓乳酪在原本木盒裡保存,直到要食用時再從木盒裡面拿出來,切記!沒有吃完的乳酪一定要好好地把它密封封好再放入冷藏。

 

乳酪保存方法三、保持乾燥

當我們要食用乳酪時,盡量不要讓乳酪離開冷藏太久,因為當暫停乳酪保存方法時,乳酪會因接觸到空氣中的空氣及水而繼續發酵熟成。另外乳酪碰到水容易發霉,必須勤換保鮮膜或者麵包紙,盡量做到每次食用乳酪就跟著換一次保鮮膜和麵包紙,盡量乳酪保存時乾燥最好。

 

 

乳酪保存注意事項1.原則上,在台灣買乳酪的份量最多以一個星期的量為主,盡量趁新鮮將乳酪食用完畢比較好。

 

乳酪保存注意事項2.溫度上,因為台灣家用冰箱都會放其他的生鮮食品所,所以沒辦法保持長時間的低溫狀態,正常來說乳酪保存溫度最好放置零到五度左右會比較好,但因為冷藏溫度關係,小編會建議大家在乳酪拆封後的七至十天內吃完是最好的唷!

 

以上是乳酪在台灣保存時的方法及注意事項,因為台灣的氣候環境較特殊,軟質乳酪切記別拿去冷凍且適當的冷藏方式也不能讓乳酪永久保存的,因此一切都盡量趁鮮品嘗才是最好的唷!話雖如此,可你知道水母吃乳酪可是有乳酪專屬的家嗎?他們除了有乳酪工廠外還有更多更專業的乳酪保存方法知識,想知道更多的朋友們~歡迎來到水母吃乳酪,讓我們一起踏入乳酪世界吧!

  乳酪保存 (2)  

 

水母吃乳酪帶領著大家進入神秘乳酪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母吃乳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