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酪種類  

圖片來源:http://goo.gl/1PHhkm

今天小編要介紹乳酪種類有幾種?!根據資料顯示,全球乳酪消耗量排名第一的法國就有五百多種的乳酪種類,因此小編為了能一目了然知道常見乳酪種類大約有哪些,幫大家整理了常見乳酪種類的分類,讓大家能一看就清楚得知哪些是常見的乳酪種類~現在,一起跟著小編來長知識!

 

常見乳酪種類一、藍紋乳酪

藍紋乳酪是青黴和凝乳發酵而成的,裡面呈現深藍線大理石紋路,味道比較濃烈且藍紋乳酪種類是人們最早製造的乳酪種類之一唷!

 

※世界三大藍紋乳酪種類小知識:

世界三大藍紋乳酪種類1.法國-洛克福乳酪

洛克福乳酪是利用羊乳做為乳酪原料,因此洛克福酪的風味非常特殊混有羊乳及青黴的辛辣味;洛克福乳酪常加魚沙拉與醬料中。

世界三大藍紋乳酪種類2.義大利-戈根索拉乳酪

戈根索拉乳酪是利用牛乳做為乳酪原料,顏色較偏淺象牙色,戈根索拉乳酪的特色是他的熟成時間越久,戈根索拉乳酪的質地就會越濃稠;適合加入沙拉或者搭配香醇紅酒一起食用。

世界三大藍紋乳酪種類3.英國-史地頓乳酪

史地頓乳酪也是加入牛乳做為乳酪原料,史地頓乳酪的乳酪質地較為稍硬,口感較有芳醇的味道,吃完史地頓乳酪後口中會存留青黴的辛辣餘味但有蜂蜜般的味道;適合加入沙拉或製作甜點等。

 

常見乳酪種類二、半軟質乳酪

半軟質乳酪包含相當多種的乳酪,由溫和牛奶風味到口味刺激的乳酪都有,半軟質乳酪口味不同取決於熟成方式的不同。基本上有分成三種不同的半軟質乳酪種類,有洗型半軟質乳酪、乾型半軟質乳酪及蠟封型半軟質乳酪等等。

 

常見乳酪種類三、紡絲型乳酪

紡絲型乳酪最常見的就是莫茲瑞拉起司,這類的乳酪在加熱時會有「牽絲」效果,這是紡絲型乳酪在製作時要將已切碎的凝乳放入已煮沸的開水裡,然後要一直不停的攪拌才能讓紡絲型乳酪有良好的延展性和易融化的特性,因此特性才稱為紡絲型乳酪。

 

常見乳酪種類四、硬質乳酪

硬質乳酪最為人所知的就是切達和瑞士起司,切達起司原產於英國,現在是世界各地都有生產和銷售。切達的名稱由來是因為製作過程非常的特殊繁雜工序而名的。

 

常見乳酪種類五、軟質新鮮乳酪

軟質新鮮乳酪通常是指未經熟成、新鮮和擁有奶油般似蜂為的軟乳酪,軟質新鮮乳酪的保存期限較短,常見的軟質新鮮乳酪有Mozzarella 馬自拉、 Cottage 鄉村乳酪、 Feta 費他、 Queso Blanco 克索布蘭可、 Ricotta 瑞可它、 Mascarpone 馬斯卡邦、 Quark 夸克、 Cream Cheese 乳脂乳酪、 Creme Fraiche 法式鮮奶油,甚至優格、酸奶油都算是軟質新鮮乳酪的一種。

 

 

以上常見乳酪種類是以質地做為分類方式~希望大家都可以藉由小編的分類讓自己更加認識乳酪有哪些的種類,若想要知道更多乳酪種類的專業知識,歡迎大家來到水母吃乳酪!水母吃乳酪除了有健康低卡的好吃乳酪蛋糕外,還能在店裡獲得相關的乳酪知識唷~因為小編所分享的的乳酪知識都來自於老闆自學乳酪經驗分享,對!你沒看錯,水母吃乳酪老闆的乳酪知識完全是自學且老闆還建造全台唯一的乳酪工廠呢!最想知道更多的朋友們,趕緊來水母吃乳酪一探究竟吧!

 

 

 乳酪種類 (2)  

 

健康低卡好吃的乳酪蛋糕,盡在水母吃乳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母吃乳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